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

图片

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播

图片

当前位置:首页
> 绍兴动态 > 热点专题 > 重要专题 > 基层政务公开 > 省内做法

浦江县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 以公开惠民生、促公平、优服务

发布日期:2023-12-29 16:51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分享:

浦江县紧紧围绕群众关注关切,突出抓好基础教育、食药安全、就业创业等重点民生领域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,以公开惠民生、促公平、优服务,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、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一、狠抓义务教育领域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,以公开畅渠道、促公平

以公开为抓手,全力打造“线上+线下”一体化招生服务,让阳光招生更“阳光”。一是多管齐下,公开“全覆盖”。通过电视、报纸、政府门户网站、政务新媒体等渠道,及时公开中小学招生片区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、入学资格信息、报名材料清单、报名时间、公开咨询电话等招生工作信息。在政府门户网站、“浦江教育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《浦江县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》《浦江县民营企业相关人员子女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指引(修订)》《浦江县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指南》等招生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文件,截至目前,累计阅读点击量突破6万次。二是上下结合,服务“零距离”。线上线下双向发力,持续推动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直达“零距离”,知晓“零盲区”,理解“零障碍”,落地“零等待”。线上,及时发布招生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解读信息,公开招生咨询电话专线,群众可通过在线留言、拨打专线解疑释惑;线下,在教育局和各中小学设立招生咨询服务点,发放各类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宣传解读资料并派专人开展现场解读,确保学生家长对招生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应知尽知、心中有数。今年以来,共接待咨询来访群众500多人次、接听热线300余人次。同时,为解决随迁子女入学问题,学校、社会志愿者深入企业、镇村、街道社区宣传,解读随迁子女入学、转学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,促进教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。2023年,全县公办学校共招收随迁子女4572人。

二、狠抓食药监管领域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,以公开保安全、惠民生

健全完善食品药品监管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制度,以依法规范公开推动有效监管。一是规范公开,让社会公众“看得见”。深化食品安全抽检结果、药品抽样结果等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,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公开渠道,公布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,公开检查结果,方便群众及时了解。今年以来,公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8期、药品抽样结果1期,共1560批次,公开不合格产品信息33批次,公示率达100%。二是晾晒对比,让社会公众“有得选”。建立食品安全“红黑榜”,将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小作坊、食品生产企业纳入“红黑榜”评定范围,邀请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社会监督员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,第一时间在“浦江发布”“浦江食安”等渠道公开评定结果。截至目前,已发布“餐饮红黑榜”6期、“后厨大曝光”视频解说3期,累计播放量突破2万,获得社会公众高度关注和好评。

三、狠抓稳岗就业领域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,以公开优服务、促落实

及时公开促进就业创业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举措、就业供求信息,积极做好面向高校毕业生、农民工、退役军人、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专项活动等公开工作,全面提高就业服务能力。一是创新模式,以公开推动“双向奔赴”。全面优化升级线上交互平台,充分利用“线上+线下”双通道归集信息,根据受众群体、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类别、获取方式等多个维度精准标签分类,实现人社信息便捷查询、精准推送。同时通过建立区域微信工作群,向灵活就业人员、就业困难人员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推送社保补贴、临时性公益性岗位等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以及各类招聘活动等信息,有效实现“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找人、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为民”。另外,围绕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增值化,打造“浦江县零工市场”线上平台,促进就业信息传导匹配。二是进门入户,以公开提升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实效。选派社保、工伤、失业等业务骨干30人,组建“社保小百灵”队伍,深入开展“千村万企”社保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宣传活动,采取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解读、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问答、围桌叙话等形式,把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送到群众家门口、传到百姓心坎里。利用微博、抖音、诗画浦江等平台,微信工作群、浙政钉工作群、电子LED屏等媒介,常态化、长期性开展宣传,累计收看达20余万人次,就业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社会知晓度显著提升。

信息来源:浦江县府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