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

图片

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播

图片

当前位置:首页
> 绍兴动态 > 热点专题 > 重要专题 > 基层政务公开 > 省内做法

龙港市“三点发力”推动政务公开提质增效

发布日期:2023-12-27 09:33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分享:

龙港市以政务公开体系建设为着力点,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,以多维公开优化提升为发力点,打造适配龙港“大部制、扁平化”行政体制政务公开新模式。

一、以体系建设为着力点,构建高效公开格局

(一)强化组织领导,确保有人管事。健全完善市、部门两级政务公开工作体系,成立由市长为组长、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,每个单位定人、定责、定时限。建立节点化工作机制,每月由各单位在工作群通报本部门工作小结,每季度由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,集中梳理重点、化解难点、高效落实。

(二)强化经费保障,确保有钱办事。各部门统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预算,财政部门每季度通报预算执行情况,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经费充足、有效使用。市委、市府办专项划拨经费、专项精准推进,确保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解读、专区建设等工作顺利进行,资金绩效持续处于高位。

(三)强化制度建设,确保有章理事。根据龙港“大部制”实际,出台《龙港市政府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发布机制》《龙港市政府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审查机制》《龙港市政府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动态调整机制》《龙港市政府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协调机制》等4项更加扁平化、高效率的工作机制,健全与信访、宣传、网信等部门的协调渠道,形成全市政务公开工作“一盘棋”格局。

二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,提升精准服务水平

(一)推进政民互动。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“政民互动”“数据开放”板块,开设“我要咨询”“我要建议”“查询评价”等统一的交流互动和在线办事入口,有效拓展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渠道。完善民意汇集机制,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举措、公共建设项目等,通过“调查征集”栏目及线下听证会、座谈会等途径,充分听取公众意见,着力提升公开程度和群众参与度。

(二)推进专区建设。在政务客厅设置政务公开信息查阅专区,打造集政府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。群众在专区内可自助办理查询政府公报、扫码线上办理等业务,并配有专员为企业、群众“问政”“问策”“问事”提供咨询服务。

(三)推进政务融合。深度融合政务公开与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,全面梳理和动态调整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事项,规范公开办事指南和事项基本信息等要素,积极推进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事项标准化、规范化、公开化,做到线上与线下同源,所有数据一致、准确、可靠。

三、以多维公开为发力点,推动工作整体跃升

(一)优化平台,做好主动公开。整合政府门户网站资源,开设“走进龙港”“政务动态”“政务公开”“网上服务”“政民互动”“数据开放”6大板块,推动政务公开、办事服务、政民互动等板块数据贯通。在政府网站开设专栏,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,今年以来,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3件,实现规范性文件解读率100%。

(二)规范高效,做好依申请公开。建立依申请公开件全流程档案,规范、高效办理群众依申请公开件,在办理过程中坚持服务、指导、研判“三位一体”,兼顾服务对象个性化需求及答复规范化水平。

(三)拓展渠道,做好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推送。开设“龙港市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中心”微信公众号,高频发布惠民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,全面畅通互动渠道、提高群众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知晓率。目前,该公众号粉丝量超1.3万人,平均每月发布公开推文15篇。

信息来源:龙港市府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