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@

图片

博狗体育在线_博狗体育手机app-下载|平台播

图片

当前位置:首页
> 绍兴动态 > 热点专题 > 重要专题 >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 > 数字化改革动态

赋能数字化 聚焦专精特

嵊州黄泽工业经济插上“飞翼”

发布日期:2022-11-14 11:45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分享:

一万台高速喷气织机成套装备技术升级与改造项目主厂房已结顶、一千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即将验收……近日,记者来到嵊州市黄泽江畔的工业园区,见到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。

黄泽镇作为嵊州县域副中心,近年来紧抓嵊新临港经济发展区战略优势、嵊新奉特别合作区节点优势,工业经济交出亮眼成绩单:今年1-9月,工业投资1.36亿元,同比增长19.3%;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9.86亿元,同比增长12.0%。

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和科技创新型产业集群化,是黄泽工业经济增长的两大驱动力。

走进浙江大明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,现代化的车间窗明几净,生产管理井井有条。“人力使用下降了20%,产能提高了30%,预计今年实现产值2亿元。”公司董事长谢新江介绍,引进数字化管理系统后,公司实现了销售、项目、生产等所有环节的无缝管理,大大提高了效率、降低了成本。

浙江美亚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涡轮、轴承等产品,多年来靠专利闯市场,多项产品已解决“卡脖子”难题。“得益于‘研发一批、储备一批、投放一批’,我们保持了强劲核心科技竞争力。”公司董事长周友华表示,经过6年潜心研发,一款新能源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核心零部件已在今年批量生产,逐步取代了市场上的外国产品。

如今在黄泽,越来越多的智能化生产线、智能工厂正在不断上新。黄泽镇党委书记童年表示,在促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的同时,将充分承接大湾区、中心都市圈溢出产能,为打造“绍甬一体化”先行区桥头堡夯实基础。


作者:(张 峰)
信息来源:绍兴日报